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新闻 正文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28: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校园5月8日,在新西兰惠灵顿,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员在塞缪尔·马斯丹女校表演京剧水袖。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活动8日走进新西兰校园,中国京剧演员与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同台表演。

  新华社惠灵顿5月8日电(记者宿亮)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活动8日走进新西兰校园,中国京剧演员与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同台表演。

  当天,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签订了在该校进一步开展中国文化教学活动的协议。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新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关系却非常紧密,希望通过与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的合作,帮助学生更多了解中国,并通过各种方式传播中国文化。

  塞缪尔·马斯丹女校校长威廉姆斯说,在该校设立的孔子课堂非常成功,许多学生都在学习汉语。

  签约仪式后,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员表演了京剧《三岔口》和《天女散花》选段,精彩的京剧武打动作和水袖绝活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学生们也走上舞台,表演了中国歌舞,还穿上中式旗袍“走秀”。

  “中国文化周”是中国文化部一年一度的全球知名文化品牌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传承与创新——中国非遗”。文化周期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电影展映、京剧讲座、茶艺表演等,为新西兰民众带来精彩的文化体验。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校园5月8日,在新西兰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表演中式舞蹈。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活动8日走进新西兰校园,中国京剧演员与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同台表演。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校园5月8日,在新西兰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和专业演员一同穿上中式旗袍“走秀”。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活动8日走进新西兰校园,中国京剧演员与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同台表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霞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