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 正文

昔日文艺少年今日影坛新贵 三十而立最好的时光

发布时间: 2017-04-25 17:44:0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胡广欣

  陈柏霖、彭于晏、张孝全、杨祐宁如今均迈入了30岁。这群曾经活在台湾偶像剧和文艺片中的少年,现在成了中生代演员中的顶梁柱,在各种华语电影大制作中挑起了大梁,近期都有新作问世。三十而立,现在才是他们最好的时光。

  陈柏霖参加北京电影节

  加盟《花儿与少年3》

  陈柏霖

  文艺男神

  处女座,34岁

  “我叫张士豪,天蝎座O型,游泳队吉他社,我还不错哦!”15年前,陈柏霖跟桂纶镁合作的《蓝色大门》,让他成为风靡一时的青春偶像,19岁的陈柏霖成为万千少女心中的“张士豪”。电影最后,桂纶镁饰演的孟克柔有一段独白:“小士,看着你的花衬衫飘远,我在想,一年后,三年后,五年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孟克柔”成了金马影后,“张士豪”也褪去了青涩,变成了女生心中的第一暖男“大仁哥”——2011年,陈柏霖与林依晨主演了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让“李大仁”成了陈柏霖的另一个名字。

  在这四位台湾小生中,陈柏霖是最早往外闯的一个,多地的发展经历让他成为“语言达人”,普通话、粤语、英语、日语、韩语都难不倒他。经历了“张士豪”阶段的青涩后,如今的陈柏霖已逐渐蜕变为一名“文艺男神”,与范冰冰合演的《观音山》、韩寒执导的《后会无期》都让他人气飙升。去年在电影《再见,在也不见》中,陈柏霖更尝试一人分饰三角,挑战演技。

  除了拍电影之外,上真人秀,也是他挑战自己的方式。继《我们相爱吧》中和宋智孝组“橙汁CP”引发话题之后,今年陈柏霖又接了另一档真人秀《花儿与少年3》。但即使在真人秀中,陈柏霖也是那个安静的美男子。问他会不会不习惯在节目里袒露真实的自己,他笑笑说:“还好吧……只是怕播出的时候看到自己会不习惯。”

  在《明月几时有》中扮演神枪手

  彭于晏

  拼命三郎

  白羊座,35岁

  在这四位小生中,彭于晏的发展无疑是最好的:他在多部大片中担当男二号,甚至男一号的角色,跟不少影帝影后级人物合作;去年他跟张涵予共同主演的《湄公河行动》票房逆袭,最终突破10亿元;今年将会上映的IP大作《悟空传》中,他出演第一男主角孙悟空,被形容为“最帅大圣”。

  彭于晏的人生印证了一句话: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每拍一部电影,他就解锁一种技能:为了拍电影,他考过海豚训练师资格证,学过手语、练过体操……去年出演《湄公河行动》前,他学会了泰语和缅甸语、自卫术、熟悉了多种枪械的性能和射击窍门。即将上映的《明月几时有》中,他饰演一个游击队长,他特地请相熟的特效化妆师帮忙制作了符合片中人物状态的指甲,因为“抗日时期游击队长的指甲不可能那么整齐干净,戏里有很多开枪的镜头,我不希望我的指甲扣动扳机时让观众出戏。”

  张孝全

  《指甲刀人魔》中搭档周冬雨

  张孝全

  低调型男

  摩羯座,34岁

  在这四位小生中,张孝全是最低调的一个,也是离“金马影帝”这个头衔最近的一个:他差点就凭借2012年的电影《女朋友,男朋友》拿下金马影帝。

  有粉丝形容张孝全“把明星当副业,长时间失踪,大部分时间出现在别人的合照里”。微博几乎是他唯一的社交账号,他却在2016年宣布把微博也交给团队打理。但是,他的演技却得到演艺圈多个前辈的交口称赞。林青霞称他为“一颗钻石”,合作过两次的林奕华将他与吴彦祖相比:“他从容自若,蓄势待发,大众会在他们身上看见共同的东西——欲望。”

  很多人都说,张孝全没能爆红,缺的是一个好剧本和好机会。如今跟其他三位小生一样,他开始到大陆发展,仅是今年前四个月,他就有《健忘村》、《合约男女》、《指甲刀人魔》三部电影上映。可惜的是,这三部电影里,张孝全基本以憨厚老实的“忠犬”或是“大叔”形象出现。对影迷来说,看着一身好演技的张孝全被困在这些小成本电影里,实在有些可惜。但张孝全是一个太随遇而安的人,对于红不红这件事,他似乎一点都不介意。

  加盟《建军大业》

  杨祐宁

  杨祐宁

  潜力过人

  处女座,35岁

  即将迈进35岁的杨祐宁今年将在多部大制作中露面:刘伟强导演的《建军大业》,冯德伦导演、刘德华主演的《侠盗联盟》,井柏然和梁朝伟主演的《捉妖记2》……杨祐宁或许不是主角,但是他总能在有限的戏份中发光发亮:比如去年的《寒战2》,他饰演一个戏份不多的劫匪,却贡献出全片最大的泪点。

  他最近还第一次上了真人秀。在《花儿与少年3》里,他与陈柏霖、井柏然等一群同龄人穿梭在丛林和沙漠中。杨祐宁开朗的性格、开挂一般的运动能力,以及高超的厨艺,都在这个节目里尽情地得到展现。他笑言:“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适合真人秀,但反正感觉这个节目挺适合我,因为我的体力都用不完。”杨祐宁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很认真演戏的演员。有人觉得演员就应该好好演戏,不应该上真人秀。但杨祐宁有不一样的看法:认真做事情,大家还是会看出来,没觉得这对演戏会有什么影响。他也没想着要靠真人秀爆红:“我都这个年纪了,也说不上怎么看待爆红这件事。只想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花少》就是让自己好好地玩,带着观众一起去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霞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