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新闻 正文

冯小刚电影再获脏烟灰缸奖 《潘金莲》吸烟镜头多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4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尼

  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得“脏烟灰缸奖”。

《我不是潘金莲》

  23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新闻发布会,由冯小刚[微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由徐纪周导演的电视剧《胭脂》因烟草镜头过多,获得“脏烟灰缸奖”。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从1993年开始监测热播国产影视剧中出现的烟草镜头,2007—2016年开始坚持每年监测,评估影视片中烟草镜头现状,促进影视工作者承担社会责任,拍摄无烟影片,净化银幕形象。

  本次,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选择了2016年度热播前30部电影和前30部电视剧进行监测。30部国产电影中,包括《赏金猎人》、《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王牌逗王牌》、《谁的青春不迷茫》、《28岁未成年》、《驴得水》、《夏有乔木雅望天堂》、《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美人鱼》、《高跟鞋先生》、《摆渡人》、《绝地逃亡》在内的13部电影未出现烟草镜头,获得“无烟电影奖”。

  30部热播国产电视剧中,包括《好先生》、《柠檬初上》、《因为爱情有幸福》、《小丈夫》 《最美是你》、《神权小七第二季》、《搭错车》、《我是杜拉拉》、《微微一笑很倾城》、《解密》、《亲爱的翻译官》、《老公们的私房钱》、《遥远的距离》、《麻辣变形记》、《煮妇神探》在内的15部电视剧未出现烟草镜头,获“无烟电视剧奖”。

  而今年的“脏烟灰缸奖”分别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由徐纪周导演的电视剧《胭脂》获得。

  其中,《我不是潘金莲》总时长为138分钟。电影片中,烟草镜头总时长为287秒,占影片总时长的3.5%;出现烟草镜头数量为16个,平均每8.6分钟出现一次烟草镜头,最长一次70秒。

  《胭脂》总时长为45集,共1942分钟。电视剧中烟草镜头的总时长为1464秒,占电视剧总时长的1.2%。平均每集烟草镜头时长为2.5秒,最长一次为55秒。

  早在2009年、2011年,原国家广电总局先后发布了《关于严格控制电视剧烟草镜头的通知》和《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冯小刚第一次与“脏烟灰缸奖”扯上关系,去年由他作为领衔主演的《老炮儿》也获得了“脏烟灰缸奖”。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经过多方努力,影视剧中的烟草镜头数量已经有所下降。 2016年有烟草镜头的作品电影的数量较2007年下降了34.6%,电视剧下降了45%;平均每部烟草镜头数量下降更为明显,电影下降了55.6%,电视剧下降了86.5%;平均每部烟草镜头时长,电影下降了63%,电视剧下降了90%。

  会上有专家强调,由于名人、名星吸烟易诱惑青少年吸烟,名人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专家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落实力度,对拒不执行上述《通知》要求的,建议取消其作品参加各种评选评奖资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霞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