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新闻 正文

入围“金爵”又当开幕片《明月几时有》未映先热

发布时间: 2017-05-19 15:05: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将迎来二十岁的生日。5月18日,上影节组委会借70岁的戛纳电影节召开之际举行推广会。面对来自全球的媒体和电影人,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揭晓了今年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首批8部电影,其中,唯一一部华语片是著名导演许鞍华的最新力作《明月几时有》,这也意味着主演周迅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女主角角逐,彭于晏和霍建华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男主角角逐。更令人惊喜的是,《明月几时有》同时被宣布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如此既参赛又开幕,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

  开幕又参赛:《明月几时有》注定以清流之势开启今年暑期档

  随着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参与影人数量和级别也是一年比一年更值得夸耀,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然成为华语电影乃至全球电影关注的焦点。更重要的是,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颇有成为“暑期档电影风向标”的趋势。前年金爵奖大热作品《烈日灼心》,去年电影节开幕片《寒战2》,都在之后的暑期档中票房与口碑双双大放异彩。

  今年,适逢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第20届,组委会对于参赛与参展电影的选择更加慎重,而《明月几时有》能够一举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更加印证了业内人士与媒体对《明月几时有》“2017暑期档的一股清流”的期许,电影也因此未映先热,在暑期档众多大片中先下一城,气势夺人。

  《明月几时有》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出席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戛纳推广会。在推广会上,于冬表示:“许鞍华导演曾先后凭《女人四十》和《桃姐》分别在柏林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重要奖项,她的其它作品也在华语地区各种奖项中屡有斩获,可谓当今华语电影最杰出的女性导演。博纳影业能够在《桃姐》之后与许导演继续合作备感荣幸,也非常期待许导这部新作可以在上影节大放异彩!我代表博纳影业集团特别感谢上海电影节对博纳所出品电影的厚爱。2013年,《激战》的男女主角张家辉和李馨巧分别在上影节摘得最佳男女主角殊荣;2015年,《烈日灼心》荣获最佳导演奖、三位男主角也同时荣获最佳男主角奖,令我非常难忘。今年恰逢上海电影节办到第20届,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上海电影节选择《明月几时有》作为开幕影片,同时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可以说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香港与上海这两座城市连接在了一起,我感到无比感动与惊喜,期待许鞍华导演、周迅、彭于晏、霍建华以及《明月几时有》的其他几位主演这次能有机会在本届上海电影节有所斩获!”

  血性又传奇:许鞍华携五大影后两大实力男神再现香江生死大营救

  作为一部阵容极为豪华的大片,《明月几时有》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关注。“华语片良心导演许鞍华新作”这个标签自不必说,演员更能一次性集齐周迅、蒋雯丽、叶德娴、鲍起静、春夏五位“影后”;“票房小王子”彭于晏、“人气总舵主”霍建华以及郭涛、黄志忠、梁家辉、王菀之、吕良伟、李灿森、梁文道、张兆辉、冯淬帆、苑琼丹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已经让业界、媒体及影迷大为惊叹。

  据了解,《明月几时有》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的一段热血传奇往事,抗日游击队在日军占领的香港成功救出数百文化名人,史称“胜利大营救”。近日,片方公布了“烽火儿女”主海报,传奇女战士方兰一身玄衣背风而立,发丝凌乱眼神笃定;刘黑仔举枪怒射,刚毅果敢青筋暴起;李锦荣镇定沉稳,手捧盆景若有所思……有人坐在树下休息,脚边是简单的行李,一看便知正疲于奔波;有人穿旗袍戴红花,可能在做寿,也可能是嫁女——一边是炮火轰然,一边是波澜不惊。战争不可避免,抗敌迫在眉睫,但日子也要过下去……一张海报尽展影片史诗气质,既有大是非,也有小曲直,而整部影片最动人的,正是在这乱世风云,是非曲直之间所折射的人性光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霞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