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新闻 正文

励志微电影成就光影梦

发布时间: 2015-11-23 09:20:4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吴孟婕

  一部简单质朴却意味深长的励志微电影《十五的月亮》,从1800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22日,在浙江音乐厅举行的2015中国梦(浙江)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上,85后农民导演韩克捧得了分量最重的一等奖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

  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东海电影集团等主办的2015中国梦(浙江)微电影大赛已连续举办3年,成为在国内有相当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微电影品牌活动之一,参赛作品以讲述中国梦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创作主题,类型多样,题材广泛,传播力强。

  本届大赛启动8个月来,多平台共举、全媒体联动,为怀揣电影梦想的人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交流合作的舞台,其中不仅有韩克这样的电影痴迷者,也有国内著名影视制作公司和林志颖、徐峥、黄渤、周迅等明星大腕的身影,周迅凭借在环保题材微电影《霾没了》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主角奖则破格颁发给了在微电影《爸爸》中扮演自闭症儿子与父亲的一对“父子”。今年主办方新设高峰论坛环节,专家学者围绕微电影在移动互联时代背景下的产业趋势、艺术前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雅琪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