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新闻 正文

《我的处女地》捧“五朵金花” 90后本色出演

发布时间: 2015-10-23 09:26:16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10月22日报道最近有消息称,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五朵金花》已立项准备重拍,而新疆出品的青春励志片《我的处女地》昨日在业界试片后,五位20岁左右的女主角逼真传神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被誉为“新五朵金花”。其中扮演者最小的才19岁,是地道的90后演员。

  《我的处女地》取材于建国初期“新疆创一代”的真人真事,生动地再现了当年五个20多岁来自山东、湖南的女兵娃,克服西北大漠生活的艰难困苦修建新疆历史上第一条大型人工灌溉水渠的传奇经历。饰演这五位女兵的分别是多次获得电影百合奖、金鸡奖提名的“准影后”吕晶,新疆青年演员龚娜、许可、热娜·艾则孜和朱枊青青。而饰演女兵班“小妹”朱枊青青去年拍该片时才19岁,可谓地道的本色出演。

  女主人公为何主要是山东籍和湖南籍?原来这里有一段鲜为人知的特殊历史背景。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新疆之后,王震将军统帅的359旅部队接受国家号召,全部就地转业,成为农垦兵团这种特殊的地方编制。但这几十万身强力壮的光棍汉的人生大事成了最大难题。于是在那个为革命理想而激情燃烧的年代,一批批来自山东、湖南的适龄女青年积极报名成为援疆志愿者,主动与当地军垦汉子结为革命伉俪,在新疆安家乐业,从而为祖国边疆建设、维稳等贡献了伟大的社会使命。这也是目前中国银幕上首次披露这段珍贵的历史。

  《我的处女地》导演周军来自天山电影制片厂,他透露说,当年的真实情况远比电影中艰苦,为挖掘这条人工渠,英雄连派来数十位20多岁的姑娘,整天顶着40度高温在荒漠戈壁上劳作,连七尺壮汉都很难承受得住。好多女兵纷纷退队跑路了,最后只剩下王世卿、王华玲、赵桂荣、郭桂荣、赵爱莲这五个姑娘,并且创造了日挖土72方的超体能、赛男丁的生命奇迹。他在艺术加工这段故事时,据当年有维吾尔族向导送孩子当兵的传说,便把其中一位小姑娘改成了维吾尔族女兵。因此才有了最近全国观众将在银幕上看到的这一组英姿飒爽、风采迷人的西部军装版“五朵金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贾依涵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