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文娱>新闻 正文

“顺旅杯”中国·义乌 茶文化征文大奖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15-07-05 11:24:4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茶为国饮。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都与茶结下了不解之缘。茶能促进身心健康,茶能激发创作灵感,同时,文学作品也是茶文化的优质载体。为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倡导优雅健康的生活理念,推动茶经济进一步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顺旅杯”中国·义乌茶文化征文大奖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义乌茶文化研究会; 协办:上 海顺旅房车义乌总代理

   二、征稿范围:以茶文化为主题,反映茶旅游、茶品鉴、茶史茶韵以及新丝路新起点———义乌本土风情和特色的小说、散文、诗歌类作品均可参赛。

   三、参赛规则:大赛立足义乌,面向全国,专业和业余作者均可参赛,不限年龄、地域、职业。作品要求题材新颖、立意高远、构思精巧、曲调优美,紧扣时代脉搏、突显茶文化元素和文学风骨。每位参赛者参赛作品不超过5000字( 诗歌不超过50行 ) 。来稿文责自负,严禁剽窃和抄袭。请注明作者真实身份信息及详细联系方式。稿件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纸质稿寄至浙江省义乌市黎明湖路999号市委党校综合楼206室吴新福收,邮编3220 0 0 ;电子稿发至1437313896@qq.com,并注明“征文”字样。即日起至2015年8月31日止。

   四、奖项设置: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茶文化专家及文学名家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800元;优秀奖若干。同时,所有获奖者均各奖励高级茶品两份。以上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并择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将在《乌伤茶事》、《义乌商报》等报刊开辟专栏择优刊登。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